close

430092091_4605a2a170_o    

Hi,我是YoJin

你有聽過20/80法則嗎?

你可能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不知道也沒關係,請繼續看下去


在這世上,全世界只有20%的人,

擁有世界上80%財富。


小時候以為只有大企業家,或是他們的後代

才算是真正有錢人(確實也是這樣)

直到我看了一本"漫畫",開始對這世界有不同的了解

1162456406  

這部漫畫講述日本層出不窮的詐欺事件,

造成許多的受害者家破人亡,主角黑崎的父親因為被

詐騙了所有積蓄,把全家殺了並自殺。


所幸黑崎活了下來,發誓要向世上的詐欺師報仇。

成為詐欺師,以詐騙詐欺師為生,

讓所有詐欺師嘗到被人詐騙的恐懼並被制裁...。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相當大快人心

並可以了解許多防詐騙的方法,

或許哪天可以幫到你哦)


分享這些當然不是鼓勵人們當詐欺師去騙人,

也不是要宣導如何反詐騙。


這漫畫給我最深的感觸是,

「啥? 原來有些人,

沒有創企業、沒有富爸爸,不務正業

但可以把幾十萬、幾百萬看做零錢!

賺幾百萬就像吃飯一樣容易(雖然錢是騙來的)


你一定會想吐槽吧

「這只是漫畫啊,認真就輸了...」

但我想說的是 

現實世界 這些人真的存在!


這漫畫是很寫實的現代社會寫照,

也讓我了解世界上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像洗錢啊、企業跟政府官商勾結、殘酷商場的明爭暗鬥 等

不是連續劇裡才有的,

這是世界各地每時每刻都有的事件。


當今世代,許多事已非一般人想的那麼單純。

上班族拼死拼活為了生存、未來和家人,

把性命健康當做賭注的籌碼,

才能賺到這麼點血汗錢

有些人卻用不乾淨的手段過著一般人

無法想像的好日子,非常沒天理!

所以我們應該化身成為超級英雄,拯救腐敗的世界?

或是當羅賓漢去劫富濟貧,給那些貪婪惡棍一些懲罰嗎?


當然不是!

那該做什麼?!

 

若不能改變世界,

就改變自己的思維&行為模式。


"種什麼豆、結什麼果",

欺騙、害人總有一天會有惡報。


我相信這個真理,

一直以這句話引以為戒。


但事實上,牠們是否受到法律 正義的制裁

跟我們 沒 啥 關 係

就算被關被判刑,

黑心錢也不可能吐出分給民眾,

關個幾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尤其是詐欺罪都判得很輕)

頂多覺得牠們被審判很爽,

但日子還是一樣很苦很不爽。 


只能說,

這類人在世上太多了,

制裁了一個牠,還有千千萬萬個牠。

 

殘酷的是,

不管能不能接受,世界還是照樣繼續運作下去,


這些不是恐嚇,

也不是要告知地球不適合一般人生存。


好消息是在現今資訊時代

改變思維&行為模式

比過去工業時代更能在

險惡的世界

更輕鬆、更快樂

更享受的過生活 !

只要你要願意改變就能擁有


政府和老闆不可能是你一輩子的靠山


背後太多大大小小的內幕,

大老闆和政客們下班後還有許多事要要忙,

小民眾小員工的問題沒有喝花酒應酬重要,

每天還得想著如何升官斂財,

似乎沒有空閒了解小老百姓的痛苦(真的超忙)


雖並非所有老闆和政客都是這麼糟糕,

但遺憾的是,目前動盪頻繁的世界,

好老闆為了大股東們,裁員是必需的,

老闆們真的很痛心失去

每天為自己賣命的職員,

但股價下跌更是讓他們有罪惡感。


許多人嫌政府無能,

但又能怎麼辦呢!

經濟是需要全國人民共同撐起的,

並非誰的領導政策呼口號就能改變的。

也並非一句無能 就表示可以期待

無能政府瞬間升等

擊敗失業不景氣這頭怪物。


我的思維是窮人的思維


之前只知道讀好書,

找好工作,

唯一能在

險惡的社會生存的辦法

因為"全世界每個人"都是這樣

但真的是"所有人"都是這樣?


努力上班賺錢並無對錯,

只是要探討,努力工作所給你的價值是什麼?

是努力幫自己拼未來?

還是努力幫老闆拼事業版圖?


我想說的是

努力上班不是擁有好未來唯一的路

甚至說不是最好的路。


如果你很希望能改善經濟,

那下班後應該考慮

撥出一點時間了解

做哪些事能改善目前經濟。


若你強烈認為:

我不在乎是否有好工作,只希望要有錢要過好生活

恭喜你! 你想法已經接近有錢人的思維


有錢人不在乎工作是什麼

只在乎要做什麼才能有錢


做什麼? 有錢人的思維是什麼?


想知道的請點下一篇

你可能不知道 《少數人所在的世界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